傳導順暢優先–JIB Germany HF-007平衡訊號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6/09/26發表,已被閱讀10,094

JIB Germany,單看名字就不難猜出它的故鄉。這是一間來自德國的線材品牌,旗下有多樣的音響線材產品,甚至還有一系列的車用音響的發燒線。JIB Germany標榜他們的銅料來自於美國,抽絲成線則在德國完成;線材的焊接都使用WBT銀錫,線材的裝配都在他們工廠中由精鍊技師手製完成。

JIB HF-007訊號線採用OCC單結晶銅導體,導體純度高達6N。銅導體的純度高,自然有利於訊號傳導;採用OCC大野連續鑄造法製作出來的單結晶銅,結晶面理論值可達150公尺,長結晶,讓線材導體內沒有(或極少)結晶斷面,傳導更是比一般無氧銅要順暢。JIB Germany一項注重線材導體,其最高階的線材更是採用單結晶銀。到底,對線材來講,傳導是其最重要的任務,為此,JIB Germany不惜用上最佳的導體。

導體外的絕緣層則使用PTFE聚四氟乙烯,也就是鐵弗龍(Teflon)。鐵弗龍有相對其他聚合物更低的介電值,是電氣性能極佳的線材絕緣材。在導體絕緣之外,則有一圈棉線裹繞,用作避震,以免外來振動影響微小訊號傳遞。在線材最外還有尼龍編織網,不僅可以避震,還能抗靜電。HF-007為平衡設計,因此端子為XLR平衡頭,接點部分均有鍍銠,以達最好的抗刮抗磨損效果,在端子還有鍍金,讓HF-007不但內在發燒,還兼有吸引人的外在美。


器材規格

型式:類比訊號線(平衡)
售價:25,000(1M);28,000(2M)
總代理:名展
電話:03-5586617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十三路118號
網址:名展音響.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