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後有檀木香–德川 W8-1808喇叭升級版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6/09/20發表,已被閱讀22,334

自2010年成立的德川,一開始以製作音箱起家,隨後引進CNC電腦切割設備,並自行開發音箱切割軟體,步入量產規模,不但推出了「相思」等令人驚豔的喇叭產品,還自行製作媒體,以「音響知識家」影片以及「音響入門誌」套件刊物,開啟青年族群的對音響的興趣。短短六年,德川已成為台灣知名的喇叭廠商,其推出各式全音域喇叭,不但做工紮實,樸實的原木外觀,更是讓人為之深深著迷。

德川旗下原本擁有W3-1878、W5-1880、W8-1808三款搭載TB全音域單體的喇叭。2013年9月,Little Sound跟德川合作展開「TB單體攻頂計畫」,企圖推出這三款全音域喇叭的升級版。其去年推出的「相思」,便是由W3-1878發燒版升級而成。這次德川再趁勝追擊,推出W8-1808的發燒新版。

全新的W8-1808發燒升級版喇叭採用TB出產的全音域單體,搭載紙質振盆以及布質懸邊,並以釹鐵硼磁鐵陣列驅動,單體上還具有銅相位錐設計,讓高音更為細緻、清晰。至於箱體,採用極為名貴的印尼紫檀木集成材,取代原來的樺木夾板,因為紫檀木質地堅硬,密度更高,可讓聲音更紮實、溫潤。在內部的線路設計方面,更新增補償電路,讓頻率響應更為均衡、平順。此外,這次的發燒升級版採用WBT-0703CU 紅銅鍍金無導磁端子,更有利於音質的提升。

W8-1808新版無論單體或是音箱,皆由台灣廠牌打造,另外還有古典窗花設計網罩供使用者選購,更凸顯聲音工藝的高雅氣質,讓人愛不釋手。

器材規格

靈敏度:93dB/W
阻抗:8 ohms
頻率響應:45Hz ~ 20KHz
尺寸:高64.5、寬36、深30cm。
定價:請洽代理商

製造商:德川
電話:(02) 8981-0202
網址:www.facebook.com/TG.enclosure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