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件式新旗艦–YG Acoustics Sonja XV喇叭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6/08/24發表,已被閱讀14,972

2002年成立的YG Acoustics,將在2017年屆滿15週年,因此推出新旗艦以紀念這個新里程。YG Acoustics的原旗艦為Sonja,其中具有三節結構的Sonja 1.3則為旗艦款式。這次推出15週年紀念喇叭,仍以老闆娘Sonja為名,但後面加上羅馬數字「XV」,以表徵這是15週年紀念旗艦。

YG Acoustics的喇叭,均源生於他們自家驕傲的六大技術,無論是箱體、單體振膜、磁鐵,都是自製。怎麼做呢?拿整塊航太鋁來慢慢挖。他們稱其振膜製作技術為BilletCore,磁鐵製作技術為ForgeCore。不只如此,連端子、腳錐、螺絲、華司,也是他們自己車出來的。

Sonja XV採取四件式設計,除了主要聲道兩座落地喇叭外,還有兩座低音柱。這讓Sonja XV的低頻延伸可下達20Hz。主要聲道喇叭的單體配置也與Sonja 1.3不同,同樣分為三截,但在中段增加了2只中低音單體。高音單體也與過去不同,他們將無諧振的高音振膜,結合在一個僅重30mg的鋁質框架上,但是在框架的主要部分卻比傳統單體框架厚了14倍,使這個高音的結構強度更甚於使用其他堅硬材質的高音。原廠稱這個新技術為BilletDome,首度運用在Sonja XV上。

YG Acoustics透過自行開發的軟體計算,力求頻率響應與時間相位一致,也就是DualCoherent。在低音分音器裡,使用了ViseCoil技術下製作的電容,能減少24%的能量損耗,並增加60%的線性表現,這讓喇叭的低音單體更容易被擴大機所控制。在中、高音分音器裡,則用了ToroAir的空心電感,由CNC車切而成,能消除串音,助於細節表現。而FocuseElimination技術,也就是抗共振技術,能讓喇叭因共振造成的能量損失降到最低。

如果您已經是Sonja的用家,YG Acoustics提供用家升級方案,讓您不必換喇叭,就可以讓Sonja變Sonja XV。它不僅是Hi End的兩聲道喇叭,也能與任何一款YG Acoustics產品組成多聲道系統,而且您不必擔心時間相位問題。

器材規格

YG Acoustics Sonja XV
型式:4音路4件式落地喇叭
單體數:四件式共20個單體
效率:88dB@2,83V/1m
頻率響應:20Hz~40kHz
阻抗:4歐姆 (最低3.5歐姆)
尺寸:1790×430×720mmm(高×寬×深)
重量:每件210kg
建議售價: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大器
電話:02-2794-6099

搭載 Purifi 擴大機–Aurender AP20 音樂伺服綜合擴大機
目前市場上具有串流播放功能的綜合擴大機不在少數,但還兼具音樂伺服能力的,恐怕就非常稀罕了,而 Aurender 最新推出的 AP20 就是這樣的一部機種,將網路串流、音樂收藏和管理、DAC、類比前級、耳擴…等功能冶於一爐,再加上現今最好的...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