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也要發燒–Melco N1A音樂伺服器
撰文/ U-Audio編輯部 2016/07/25發表,已被閱讀15,519

老音響迷或許還記得早年Melco的黑膠唱盤,但那是類比當道的70年代,現在時代不同了,雖然黑膠仍有市場,但數位串流播放才是未來。Melco顯然有遠見,當前旗下產品只有一樣,就是音樂伺服器。Melco表示,因為必須透過串流播放,才能聽高解析音樂,才能享受最好的錄音品質,這是CD所比不上的。

N1A是Melco的入門型號,高階機N1Z相比,解碼能力以及支援的檔案格式種類都一樣,但入門的N1A不像N1Z那樣採用厚鋁切削箱體,機箱結構也更為考究。N1A的前面板仍為厚鋁板,但機殼則改採擠壓成形的金屬機殼,這樣便能節省成本,自然也就反映在售價上。

一般市面上的數位播放器,多半是沒有內建硬碟的,如果要放音樂,必須抓取網域內的儲存設備,例如NAS或其他電腦。Melco N1A就是一個音樂伺服器。裡面裝載了兩個3.5吋的2TB硬碟,容量總計4TB。傳統硬碟運轉會有振動,Melco也注意到了,為硬碟加裝了懸浮機制作為避震。不但如此,內建高品質的60W交換式電源,而且用上了音響級的零件。內部還有音響級的主時鐘,jitter極低,用以解決數位音訊傳送時所產生的任何時基誤差。

N1A所支援的檔案格式,包括FLAC、ALAC、AAC、AIFF、WAV、DFF、DSF等,取樣率最高可支援到PCM 32bit/384KHz和DSD256。您可以把音樂檔案存在Melco N1A當中,然後以網路線連接,由其他網路播放器來播放音樂,這時,N1A就是一台音樂伺服器。不過,Melco N1A不僅僅是台「音響級NAS」,它內建了TwonkyMedia Server,因此,您也可以把N1A當作是台播放器,透過USB線將音樂檔案傳送給USB DAC解碼,再透過音響系統播放,一魚兩吃。

器材規格

型式:音樂伺服器
支援檔案格式:FLAC、ALAC、AAC、AIFF、WAV、DFF、DSF、MP3、OGG、LPCM
最高解析率:PCM 32bit/384KHz;DSD256(當伺服器時,可支援DSD512)
端子:LANx2;USB 3.0 x3;USB 2.0 x1
內建硬碟:2TB HHD x2
尺寸:436x70x352mm(WxHxD)
重量:7公斤
售價: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藝聲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71號
電話:(02)2391-7999
網址:www.soundart.com.tw

招兵買馬啦!–U-Audio誠徵【攝影美編】
我們正在尋找一位多才多藝的攝影美編,來加入我們的團隊。若你對攝影與視覺藝術充滿熱情,同時還希望能夠接觸到最新的音響器材、聆聽優美音樂,那麼這個職位可能非常適合你!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