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失真–Restek Editor前級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6/07/21發表,已被閱讀14,129

來自德國的Hi-End音響製造商Restek創立於1975年,也許是因為其網頁僅有德語介紹,因此在台灣所受到的關注並不大。然而,仔細研究這個廠牌的器材,可以發現他們至今依舊堅持在德國組裝生產,而旗下的E系列產品屬於Restek的旗艦系列,其產品設計均由1987年推出的產品為基礎演化而來,而本文所要介紹的Editor,屬於E系列中的前級產品。

Editor擁有9組輸入端子,其中4組為平衡輸入,採用Mini-XLR端子,另外5組為非平衡輸入,採用RCA端子。透過音量控制的操控,Editor可將音量控制在-95dB-10dB的範圍內,此外,使用者也可添購RIAA唱放模組,讓其中一組RCA輸入變成唱放輸入。

Editor內部電路採雙單設計,各聲道電路為平衡式設計,並由4個電位器控制音量。輸入訊源以高級繼電器切換,若輸入端子沒有在使用時,其接地會自動切斷,避免接地迴路的產生,影響音質。

考量到不同訊源與Editor之間的阻抗匹配差異,每個輸入端子的靈敏度皆可做+/-6dB的調整。至於輸出端子也可做+/-6dB的調整,強大的調整功能,讓這台前級的運用搭配更具彈性。

這台前級的輸出阻抗僅有50歐姆,輸出電流最高可達200,原廠網站宣稱這樣的輸出設計,可以避免訊號在傳送至後級時,容易受到線材長度影響而有所減損。此外,這台前級內部元件皆採用DC耦合,原廠認為這樣的設計可以避免低頻段失真,而訊號行經路線也盡量為最短路徑,讓失真與串音現象降到最低。從原廠提供的數據來看,Editor的總諧波失真可低於0.0005%,規格十分優異。 雖然Editor提供的調整功能十分豐富,但原廠表示,透過其遙控器可以一鍵搞定,操作十分容易。儘管Restek在台灣受到的關注較小,但依據以上的介紹,不難看出其設計十分具有競爭潛力。

器材規格

頻率響應: 0 Hz-230 kHz (-3dB)
總諧波失真:< 0.0005%
信噪比: > 106 dBA(2Vrms 額定輸出)
串音:>106 dB (2Vrms 額定輸出)
輸入阻抗: 47 kOhm(非平衡), 10 kOhm(平衡)
輸入與輸出電平:10 V rms max.
輸出電流: 200 mA rms max.
輸出阻抗: 50 Ohm
尺寸:483 x 90 x 365 mm
重量:10 kg
建議售價:296,000元
機殼顏色:紅、綠、藍

進口總代理:風格興業
電話:02-2285-3960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民族路114號3樓
網址:vogueaudio.com.tw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