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低音單體背靠背發聲–Atohm GT-SW2超低音
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6/05/24發表,已被閱讀13,062

Atohm在2015年底推出新款的超低音GT-SW2,今年慕尼黑音響展,也嶄露頭角,其多樣的使用可能性,特別吸引媒體與音響迷的目光。

Atohm GT-SW2採用密閉式音箱設計,沒有低音反射孔。箱體體積不大,內容積只有22公升,但這樣的相內容積,有足夠的空氣供單體推動,以榨出頻率夠低、量感充足的低頻嗎?Atohm有辦法。

GT-SW2使用兩只直徑23公分的低音單體(型號LD230 CR08M),以「背靠背」的方式分置於箱體的左右兩側。這種「Isobaric式」的安排可讓兩只低音單體以push-push/pull-pull方式工作,箱內、箱外氣壓相等,單體運動更加敏捷快速。而且這樣的設計,讓超低音可以發出等同於兩倍相內容積的超低音才能發出的低頻。因此,就算GT-SW2體積小,低音的下潛深度與量感表現也照樣嚇嚇叫。

為了有效驅動這兩只單體,用上自家所開發的頂級功率模組Atohm S500,這是一個兩聲道的D類放大模組,每聲道可提供500W的輸出功率,正好用來推動兩個低音單體。該模組有低電平輸入(RCA),亦有高電平輸入(喇叭端子),因此,不管您的擴大機是配備有Sub out的環擴、具有Pre out的擴大機,抑或是沒有前級輸出的擴大機,都可以搭配。

為什麼說GT-SW2有多樣的使用可能呢?一般我們使用超低音,第一個想到的是用於多聲道劇院系統,它也確實是Atohm GT系列的最後拼圖,讓用家可以建立一套GT系列的多聲道系統。也有人使用超低音搭配兩聲道系統,組成2.1或2.2的喇叭系統,補充低頻量感與延伸。但GT-SW2還可以堆疊放置,彼此以跳線連接,構成「多組GT-SW2」的搭建的「低音柱」,這就特別了,是不?這次慕尼黑音響展裡,就搭配了GT3 HD一起動態展出。若下次在本地音響展看到廠商這樣擺,可別意外啊。




器材規格

型式:主動式超低音喇叭
單體:23cm超低音單體(LD230 CR08M)×2
頻率響應:23Hz~150Hz
分頻點:38-150Hz可調
擴大機模組:Atohm S500
擴大機功率:500W
輸入端子:低電平RCA、高電平喇叭端子
尺寸:385×307×375mm(H×W×D)
重量:25kg
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藝聲
電話:02-2391-7999
網址:www.soundart.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