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音路設計–Linn Majik 140
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16/05/23發表,已被閱讀19,739

Linn不但以Sondek LP12黑膠唱盤聞名,在數位領域更是見解獨到,耕耘甚久。這次介紹的Majik 140喇叭,雖然並非主動式設計,但是搭配同廠Majik Exaktbox-1內的數位分音電路,能讓訊號繞過喇叭內的分音器,減少失真,讓音質更為優異。

Majik目前算是Linn旗下的入門系列,而Majik 140則是該系列的落地喇叭款。這款喇叭採用少見的四音路設計。兩個低音單體口徑皆為160mm,看似一樣,但是材質不同:上面的以紙漿做為振膜材質,下面的為三明治振盆單體。低音反射孔設於喇叭底部,反射孔邊緣擁有放射狀的溝槽,能讓氣流流動更有效率。高音與中音分別為16mm絲質凸盆高音與30mm PU凸盆中音,並運用了Linn最為出名的「2K單體陣列」,高音與中音單體搭載在同一框架之中,讓兩個單體的距離近量縮小,營造出點狀音源的效果,而高音單體後方的凹槽,更有助於讓聲音擴散,讓您不論身處,都能聽到均一的高音表現。

此外,箱體對喇叭的聲音影響甚鉅,因此Linn在Majik140的箱體上自然也馬虎不得,內部以框架結構支撐,加強音箱的穩定度。

Majik 140具有4對喇叭端子,意位著使用者可以利用4-Wiring或4-amp的方式推動,甚至可以搭配Linn推出的Majik Exaktbox-1,藉內部的數位分音電路、DAC與擴大電路,減少傳統系統架構常有的失真與相位飄移情形,讓Majik 140的真正實力完全發揮而出。這對喇叭若是搭配Linn的網路串流播放器,還可以使用Linn的「空間優化」功能,就算讓喇叭靠牆擺放,也可傳達出優異的音響效果。


器材規格

Majik 140
型式:4音路4單體喇叭
單體:16 mm 絲質凸盆高音 x 1
30 mm PU凸盆中音 x 1
160 mm 紙盆低音 x 1
160 mm三明治低音 x 1
箱體容積:40公升 尺寸:250 x 875 x 335 mm
重量:21.3公斤(含底座)

進口總代理:環球知音
電話:(02)2516-5028
網址:www.cosmoslingo.com.tw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