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慕尼黑直擊–Burmester創新C500概念喇叭
撰文/郭漢丞,攝影/郭漢丞 2016/05/23發表,已被閱讀16,041

在Burmester展場上,總是少不了漂亮時尚的居家擺設風,但2016年慕尼黑音響展上Burmester推出了C500 Concept概念喇叭,身材壯碩,體重驚人,據稱每一聲道重量將高達500公斤。不僅如此,C500還具備「變形金剛」一般的功能。

2016年慕尼黑音響展上Burmester推出了C500 Concept概念喇叭,身材壯碩,體重驚人,據稱每聲道重量達500公斤。

什麼樣的喇叭可以像「變形金剛」?Burmester大型喇叭的設計,大多將低音單體擺在喇叭側面,這樣可以縮小喇叭前障板的面積,降低聲波繞射現象,即便配備大尺寸低音單體,旗艦喇叭依然可以設計得瘦瘦高高的模樣。可是有些人會覺得低音單體側面擺放,低頻延伸與量感雖然都很好,但低頻正面衝擊力道似乎沒那麼過癮。於是Burmester工程師讓C500可以「變身」,把雙15吋低音單體的音箱設計為「箱中箱」,如果有人想把低音單體「向前發聲」,可以轉動低音喇叭的箱體,把雙15吋低音單體轉向。Burmester把C500低音向側面發聲的模式稱為「Pure Mode」,而低音轉向前方發聲的模式稱為「Live Mode」。

不過C500目前仍在概念喇叭的階段,在慕尼黑現場的記者發表會上,Burmester並沒有公布C500正式上市的訊息,也沒有透露C500可能的價格,但是不用擔心,像C500這樣的超級旗艦喇叭,身價肯定不會低,而且每聲道500公斤,加起來一噸重的超重量級喇叭,恐怕也考驗一般居家的樓板承載能力。


除了C500,Burmester並發表了159單聲道後級。


此外,在慕尼黑也發表159單聲道後級,這是Buremster從1980年代創業以來,第一部「純」單聲道大功率後級,之前的909旗艦是立體聲後級,但可以橋接變為單聲道使用,而新推出的159則是純粹的單聲道後級,Burmester表示,159開機工作之後,暖機大約20分鐘可達最佳聲音表現,而其頻率響應也比現行旗艦909更好,相位失真更低,不過正式上市日期與售價在音響展上也沒有公布。

159單聲道後級是Buremster從1980年代創業以來第一部「純」單聲道大功率後級,其頻率響應比現行旗艦909更好,相位失真更低,不過正式上市日期與售價還沒有公布。

賓士汽車也成為Buremster在慕尼黑展場的「道具」,這是賓士最新的AMG GT跑車。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極品
電話:+886-2-2792-9778
網址:www.topaudio.tw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