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曖內含光–Evett & Shaw D5落地喇叭
撰文/ 2016/05/06發表,已被閱讀17,011

現在的音響講求低調奢華,就是外型不能太過華麗,但又要能隱現質感與貴氣,好彰顯主人家的品味。這樣的音響哪裡找?Evett & Shaw D5落地喇叭便是最好的例子,它的音箱塗裝遠看只是鐵灰色,但近距離就可以看到那是帶有金屬銀粉光澤的鋼琴烤漆,質地細緻華麗,可說是曖曖內含光的最好範例。

D5落地喇叭不僅是外觀與作工考究,使用的單體更是奢侈,全部都是昂貴的鈹振膜單體。高音部份使用1顆1吋鈹振膜凸半球高音,並搭配鋁合金車製的360度淺號角,有利於高音的擴散,也可以提高效率;中低與低音單體各為1顆6.5吋鈹振膜中低音單體,使頻率響應可達39Hz至40kHz的水準。D5的音箱形狀也頗為特殊,既非四方形,也不是水滴狀或圓弧形,而是不太規則的六角形,此外,它的底座採用透明壓克力,剛好與音箱本體產生明顯的對比,又不顯突兀,實是設計的重點。不過D5的阻抗變化稍大,平均8歐姆,最低會到3.4歐姆,搭配擴大機時不妨稍微費點思量。



器材規格

Evett & Shaw D5
形式:3單體3音路落地喇叭
單體:1吋鈹振膜半球高音×1,6.5吋鈹振膜中低音×2
頻率響應:39Hz – 40kHz
分頻點:300Hz,3.2kHz
效率:90dB
阻抗:8歐姆(最低3.4歐姆)
建議擴大機功率:40-180瓦
尺寸:40.35×10.26×15.19 in(高×寬×深)
重量:49.8 lb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天籟貿易
電話:02-8260-1076
網址:www.evettshaw.com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