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5/11/27發表,已被閱讀16,113

Audeze今年稍早才以EL-8為耳機市場注入話題,讓這個過去被認為是高價耳機代表品牌的產品拉出一道誘人的下引線,沒想到又在下半年為耳機市場投下了另一枚震撼彈,身價四千美金的LCD-4說是超跑等級的耳機一點也不為過。

原廠表示,比起LCD-3最大的進步,莫過於那更加纖薄的奈米等級平面振膜,再加上Audeze所開發出來的Fazor Technology,能夠產生高達1.5 Tesla強力磁通量。Fazor Technology是在磁鐵陣列外加裝兩片獨家的Fazor調音柵板,有助於頻率響應的兩端延伸(對高頻延伸尤其顯著)、提昇透明度與相位正確性、可讓音像更為具體清晰;這也是Audeze最引以為傲的專利技術之一。

外觀上,LCD-4依然維持Audeze LCD系列那專業形象,頭帶部分改採碳纖維加上皮質頭帶,一方面強化耳機結構,另方面又不增加重量,還要兼顧配戴的舒適感。為求配戴時耳朵的包覆性,大型的真皮耳墊讓聆聽免於悶熱緊迫。頭帶長度可以自由調整,適合所有頭型者使用。可拆卸的耳機線與耳機相接的端子為4pin的mini XLR,採雙邊入線;另配上專業用旅行箱,給予LCD-4最完善的保護。


器材規格

LCD-4耳罩耳機
型式:開放式耳罩耳機
單體:平面磁性單體(Planar Magnetic Transducer)
振膜尺寸:106mm
頻率響應:5Hz~50kHz
總諧波失真:小於1%
最大音壓:大於130dB (15W)
阻抗:100歐姆
效率:100 dB/mW
參考售價: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瑩聲
電話:02-2805-3569
網址:www.jadex.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