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5/11/26發表,已被閱讀10,936

瑞士Goldmund在數位主動無線喇叭的經營,這些年有目共睹,從Apologue Anniversary開始,一路延伸到Logos、Prologos,現在最新推出的Logos 3N則是超低音喇叭。咦?不就是超低音媽?哪裡厲害?Goldmund既然推無線數位的觀念,超低音當然也要全數位,所以Logos 3N不是傳統類比輸入的超低音,而是數位輸入/輸出兼備的全新型態超低音。

Logos 3N其實源起於Logos 3與Epilogue 3S的研發案,用來搭配家用多聲道系統,提供穩定的低頻延伸,一路拉低到10Hz,同時維持優良的低頻再生線性。不過Logos 3N的實際尺寸比起10Hz延伸的想像要來得小,體積為35x35x45 cm,而Goldmund為了達到強勁的低頻再生,配備了新的功率模組,透過橋接達到400瓦大功率,控制低音單體的精確運動。原廠表示,Logos 3N很適合拿來搭配Logos 1N或2N,或者與Goldmund In-wall或Sub -wall Logos嵌壁式喇叭一併使用。

不過Logos 3N「只有」數位輸入與輸出,沒有辦法使用類比輸入,這意味著您需要搭配Goldmund自家數位前級,並且靠Goldmund數位前級執行超低音的分頻。優點是數位分音完全不會有相位失真,與主喇叭搭配調整絕對精確,缺點則是您可能得要Goldmund「全套搭配」。話說回來,如果已經用到了Logos 3N,那麼來個全套Goldmund多聲道環繞系統,不等於是追求到了Hi End的極致?


器材規格

Goldmund Logos 3N 器材規格
型式:超低音喇叭
單體:30 cm超低音單體(主動x1、被動x1)
頻率響應:10Hz~125Hz (-10dB)
尺寸:370×370×480 mm(H×W×D)
重量:45 kg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大器
電話:(02) 2794-6099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