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5/11/20發表,已被閱讀15,568

優秀的Hi End喇叭當然要能給聆聽者絕佳的音樂空間感,德國Burmester新推出的BA71落地喇叭,不光稱為「Speaker」,原廠特別加上了「Ambience Speaker」的稱號,代表BA71擁有更上層樓的「空間營造能力」,原來BA71厲害的地方不光是正面擺滿滿的喇叭單體,還包括藏在背後的秘密武器!

要怎麼樣才能進一步提升點音源喇叭的空間營造能力?Burmesetr的答案是雙管齊下,正面依然是標準點音源設計,上半部是MTM標準點音源單體排列,用兩個中音單體夾住一個AMT氣動式高音(Air Motion Tweeter),底下再加上四只160mm口徑的低音單體,賦予BA71充沛的低頻再生能力。再來,Burmester在BA71背後加上了第二個AMT氣動高音,利用這個AMT氣動高音向後發射,與空間相互作用,營造出深遠寬闊的音場。為了讓這個AMT氣動高音與空間相互適應,BA71加上了Ambience空間感調整旋鈕,藉由背後氣動高音的量感增減,調整音場深度與寬度。

雖然BA71加上了Ambience Speaker的稱號,增加了向後發聲的AMT氣動高音,但是BA71的設計依然延續了Burmester優秀的傳統,譬如厚重的鋁合金前障板,不僅好看,更是提供固定單體的牢靠基礎。MDF製作的音箱依然使用兩側弧面設計,利用不平行面降低箱體內部繞射。雖然BA71的身高只有123.2公分,以落地喇叭來說並不算很高,但是51公斤的重量也看得出喇叭內容很有料。對於講究音場高度、深度與寬度的愛樂者,BA71特殊的AMT雙面發聲設計,應當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器材規格

Burmester BA71
型式︰3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式喇叭
高音單體︰2×AMT高音
中音單體︰2×160mm玻璃纖維紙盆單體
低音單體︰4×160mm玻璃纖維紙盆單體
效率:91dB
頻率響應:38~40kHz(±3dB)
阻抗:4歐姆
分頻點︰180Hz / 2,600Hz
最大承受功率:300瓦
尺寸:123.2×30.3×50.0 cm(HxWxD)
重量:51kg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極品
電話:+886-2-2792-9778
網址:www.topaudio.tw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