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5/09/02發表,已被閱讀21,244

CH Precision的公司位處日內瓦湖北岸,與洛桑相鄰,知名的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就在附近。CH Precision的產品標榜全部「瑞士製造」,例如他們的機箱便是委託一家專門製作名錶的工廠精工打造,而他們PCB板的洗板和零件裝配,也是在瑞士一家經過國際ISO認證的電子廠完成。不僅主事者本身就是電子和數位邏輯的高手,工程團隊更是CH Precision器材的推手,光是閉門造車還不夠,他們還與多所理工院校保持密切互動,交流技術新知和研究成果。CH Precision也深信 Hi End音響卓越的表現,不僅可以被聽見,更都該體現在嚴格的科學檢驗基礎上。CH Precision L1前級就是這樣的產物。

L1是全平衡式的純A類前級,強調超低噪音、高頻寬、高迴轉率的線路設計。音量控制採用20bit R-2R階梯式電阻架構,每一級距非常精密,以0.5dB為單位級進,從-100dB到+18dB,整個架構線路是挑選過的高級金屬皮膜電阻構成。CH Precision認為這樣的音控架構能夠帶來最純淨無染的聲音。電源供應方面也有講究,使用了超額供應的大型環形變壓器,此外還加裝一顆小變壓器,專門用作待機時使用,讓機器在不使用時仍能維持隨時待命的狀態,卻又不至於太過耗電。



CH Precision L1不僅是全平衡式的,更是雙單聲道設計,並且每聲道獨立一塊線路板,上下分置。原廠特別強調L1的單聲道設計可有三種不同的應用彈性:首先,在Dual Monaural模式下,作為一個立體聲前級,L1兩個聲道分別獨立輸出,這點與一般雙單聲道前級無異,很容易理解。有意思的來了,它還有Monaural模式,就是用家可以拿兩台L1共用,這時,每一聲道的L1就只會用到一個聲道的線路。第三種模式是Monaural Extended,當兩台L1分別用做一個聲道時,可以開通單一台L1的另一聲道的線路板,這樣就能讓L1的輸入端變成兩倍,可以連接更多的訊源。

除了一口氣來兩台,讓雙單聲道前級變成真正的單聲道前級,L1還有升級玩法,就是加裝額外的電源供應器,也就是CH Precision X1。



器材規格

型式:前級擴大機
輸入:XLR×4,RCA×2,BNC×2
輸出:XLR×2,RCA×1,BNC×1
總諧波失真:< 0.001% @ 1kHz
訊噪比:< 130dB
最大輸出:非平衡8Vrms,平衡16Vrms
尺寸:440×120×440 mm(寬×高×深)
重量:20 kg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和申達國際
網頁:www.audiosummit.com.tw
電話:02-2776-0905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