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5/08/31發表,已被閱讀24,561

美國Wilson Audio最出名的喇叭是什麼?大部份人想到的應該是WATT/Puppy,當然也有人想到他們家的旗艦Alexandria XLF,不過這兩款Wilson Audio經典喇叭身價都不低,有沒有可能用更親民的價格擁有Wilson Audio?看來原廠已經聽到普羅音響迷的呼聲了,Sabrina就是把WATT/Puppy與Alexandria XLF技術下放的全新喇叭,而且Wilson Audio說這款喇叭絕對能夠發揮「以小搏大」的非凡實力。

Sabrina身高96.48公分,比起Sophia 3的104.45公分矮一些,底面積也略小,居家擺放更不佔空間。當然,Wilson Audio不會忘記用上自家專利的X-Material來製作音箱,Sabrina的前障板與底板全部是X-Material。面板略微向後傾斜,是為了取得喇叭單體擺放位置的補償,以取得聲波時間相位一致。



Sabrina的單體則向Alexandria XLF與WATT/Puppy借鏡,高音使用Wilson Audio獨家Convergent Synergy絲質軟半球高音,可以和自家5.75吋中音單體的工作頻率「無縫」銜接。Wilson Audio表示,Sabrina使用的5.75吋中音單體具備優秀的高頻延伸能力,甚至到3.5kHz都能維持很好的工作線性,所以Sabrina的中高音分頻點,比起傳統Wilson Audio喇叭要高一些。此外,Sabrina所搭配的8吋低音單體與Alexia相同,不過為了與Sabrina相對較小的音箱尺寸配合,細部有若干修改。

以喇叭尺寸來說,Sabrina看起來似乎是Wilson Audio最迷你精巧的新款落地喇叭,但是它的尺寸其實最接近當年的Watt/Puppy,其聲音表現更是值得期待,畢竟它掛的是Wilson Audio的金字招牌,肯定有兩把刷子的!


Wilson Audio Sabrina 器材規格

型式: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使用單體:1吋軟半球高音×1、5.75吋中音單體×1、8吋低音單體×1
效率:87 dB
阻抗:4 ohms(最小5.35 ohms @ 268 Hz)
頻率響應:31 Hz – 21 kHz
尺寸:96.48×30.48×38.55 mm(高×寬×深)
重量:42.64 kg
建議售價:908,000 元
進口總代理:鴻機
電話:02-2741-3030
網址:www.everest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