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15/07/30發表,已被閱讀76,981

來自韓國的Astell & Kern旗下有多款隨身數位訊源,個個有本事。他家的高階機種藉由平衡輸出方式至少獲得兩點具體成效︰一是降低了背景噪訊,二是提高了輸出電壓。平衡輸出用在一般Hi End音響上不稀奇,但是用在隨身訊源上面就少見了。Astell & Kern的高階產品藉著把平衡輸出的設計運用在自家產品上,提高了聲音的品質,這使他們開始思考有沒有辦法讓他們較平價的產品也得到這樣的效果呢?AK 100 II便因此得利,雖然不像同廠的高階機種那樣具備雙DAC,但Astell & Kern 仍把平衡線路放進了AK 100 II裡面。

既然是數位播放器,DAC當然重要,AK 100 II使用了CS4398這顆有名的晶片,可支援到24bit/192kHz,至於可播放的檔案類別更是多多,無論你聽的是壓縮檔如FLAC、ALAC、APE、WMA、MP3、AAC,或是非壓縮的WAV、AIFF,甚至是高解析的DFF、DSF檔,AK 100 II通通都吃得下。



不只是數位播放器,它還可以當作是一台USB DAC,只要用一條USB線連接電腦,再透過耳機或音響系統播放,您便可聽到經過AK 100 II解碼後的音樂檔案,使聆聽儲存在電腦裡的音樂變成更高級的享受。AK 100 II內建了64GB的記憶體,如果還不夠用,還可加裝最大128GB的microSD記憶卡。甚麼?還不夠?也不用擔心,AK 100 II的MQS串流功能可以解決您的問題。只要在同一網域內就可以串流您電腦裡或NAS裡的音樂檔案到播放器裡,讓您輕鬆聆聽音樂或存取檔案。

不只內部電路下功夫,外觀也要給您好看。鋁合金機身,灰藍拉髮絲紋的獨特設計,看似低調簡約,材質與份量卻又帶著沉穩大器,讓人一眼就感覺AK 100 II絕非凡品。若把前一代產品與AK 100 II放在一起,要是沒有人提醒,恐怕很多人都想不到他們是前後兩代的產品。在這個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而且螢幕一台比一台大的年代,就算是拿來放音樂的播放器,螢幕也不能太小。AK 100 II配的是3.31吋全觸控式螢幕,讓操作更直覺簡便,而且尺寸比前代大了82%。除了螢幕加大,最明顯的改變就是音量控制旋鈕也加大了,如此一來,手持使用時,無論左右手操作都能輕鬆控制音量。



器材規格

型式:隨身播放器
支援聲音格式:WAV, FLAC, WMA, MP3, OGG, APE(Normal, High, Fast), AAC, ALAC, AIFF, DFF, DSF
取樣頻率︰FLAC, WAV, ALAC, AIFF : 8kHz ~ 192kHz (8/16/24bits per Sample) / DSD : DSD64 (1bit 2.8MHz), Stereo / DSD128 (1bit 5.6MHz), Stereo
輸入端子:USB Micro-B
輸出端子:3.5mm(耳機與光纖共用);2.5mm(平衡輸出)
輸出阻抗:1Ω(平衡輸出);2Ω(耳機輸出)
總諧波失真:0.0009%@ 1kHz
頻率響應:20Hz-20kHz(±0.025dB)10Hz-70kHz(±0.6dB)
訊噪比:115dB
無線傳輸︰802.11 b/g/n (2.4GHz); Bluetooth 4.0
內建記憶體︰64GB
外接記憶卡︰microSD(最大 128GB)×1
尺寸:55×111×14.9mm(W×H×D)
重量:170g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德錩企業
電話:02-2791-5009
網址:techunion.com.tw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