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5/07/30發表,已被閱讀18,015

線材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傳導,如何讓微弱訊號或電流無損地傳導,一直是音響線材的重要學問之一。最近Furutech的新產品FP-S35TC電源線用上了一種新導體Alpha PC-Triple C,宣稱可以改進PCOCC單結晶無氧銅的缺點,而且FP-S35TC採裸線切售的方式販售,可說是DIY族的一大福音。

所謂Alpha PC-Triple C是Alpha Pure Copper-Continuous Crystal Construction的縮寫,大致的意思就是具有連續結晶構造的Alpha無氧銅導體。Alpha PC-Triple C是Furukawa新開發的連續鍛造程序,可進一步去除一般OFC中的雜質,有利於電流傳導,且兼具柔軟性與強度,可以抽成很細的銅絲,適合製成線材。

Alpha PC-Triple C和PCOCC不同。PCOCC雖是單結晶,但容易在生產過程中產生瑕疵。Alpha PC-Triple C是進一步處理過的OFC,採取固定角度的連續鍛造程序,過程中施以一般OFC萬倍以上的壓力,可讓晶粒的邊界產生一致的方向,成為連續性的結晶體,消除PCOCC的缺點,提升導電性,並降低訊噪比。FP-S35TC內部具備3股2.2mm線徑的Alpha PC-Triple C導體,經PVC絕緣與銅編織網屏蔽,最終的線徑達到16mm。看到這裡,身為DIY族的你應該心動了吧!


器材規格

Furutech FP-S35TC
型式:電源線
導體:Alpha PC Triple C
線徑:16mm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仲敏
電話:(02)2278-3931
網址:www.furutech.com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