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5/07/03發表,已被閱讀9,981

豐銘音響慶祝成立3周年,日前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邀請Buona Sera樂團來店演唱。音樂會中以麥克風收音,直接透過Audio Research後級擴大機驅動Odeon號角喇叭播放,讓現場來賓體驗到號角喇叭高度傳真的重播實力,與接近臨場的真實演繹。

Buona Sera樂團由女高音張曉倪與吉他手曾威榮共同組成,音樂會以「義」國風為題,演唱多首經典義大利民謠、電影、歌劇名曲,包括散塔露琪亞(Santa Lucia)、可愛的陽光(O Sole mio)、Parla piu piano(選自電影「教父」)等曲目,有趣的是,這次的人聲演唱與吉他伴奏結合了Hi-End音響,是經由麥克風收音後,立即透過音響播放出來,因此來賓們聽的其實是Hi-End音響。

豐銘音響小翁運用簡單的收音過程來呈現Hi End音響的重播性能。收人聲的麥克風與吉他拾音器接上一部兼有麥克風前級的混音器,混成二聲道後,直接輸入Audio Research Reference 75後級擴大機,再驅動Odeon No.38號角喇叭發聲,所有器材、線材的搭配與調整,當然都經過小翁的巧手安排,擴音過程中盡量減少器材、線材的染色,以忠於原始聲音的音質與動態。可喜的是,像這樣結合現場演出與Hi-End音響的音樂會,豐銘未來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有興趣的朋友可加入豐銘音響facebook紛絲團,或是透過U-Audio新聞獲知音樂會訊息。




店家資訊

豐銘音響 Famous Audio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70巷4號B1(捷運新蘆線南京松江站,3號出口)
電話:02-2511-6862
網址:豐銘音響facebook紛絲團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