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5/07/01發表,已被閱讀14,061

成立超過30年的德國Audio Valve,從品牌的字面意義就可以知道,這是一家專門生產真空管音響器材的廠商,創立者Helmut Becker同時也負責器材的電路設計工作,據說他從15歲開始就自己動手製作真空管機,這麼多年來一直堅守著技術本位,製作發燒友喜愛的音響器材。

這次介紹的Assistant 50真空管綜擴是Audio Valve為慶祝成立25週年的作品,內部採用2支ECC82負責輸入級、2支ECC83負責驅動級。功率管的部分,早期Assistent 10與Assistent 20就是使用QQE 03/12真空管,現在Assistant 50仍持續採用,而且將輸出功率提升到每聲道50瓦,搭配喇叭更有彈性。

每支功率管則配備了Audio Valve標榜的ABR(Automatic Bias Regulation)自動偏壓電路,它會依據每支真空管的工作狀態自動調整柵極偏壓,因此無論是新管還是老管,是否有配對,只要是這支真空管老化到一定程度,需要更換時,管座旁的LED會自動亮起,提醒用家該換管了。

功率輸出部分,Assistent 50使用的是Audio Valve拿手的陰極隨耦設計(Cathode Follower),從功率管的陰極輸出交連至輸出變壓器,其優點是輸出阻抗低,輸入阻抗高,頻率響應與線性表現良好,而且失真低。陰極隨耦電路對輸出變壓器的要求較高,這部分Audio Valve則向德國大廠Pikatron訂製輸出變壓器,可以完整表現陰極隨耦輸出的優勢。



器材規格

Audio Valve Assistent 50
形式:真空管綜合擴大機
輸出功率:50W×2
使用真空管:ECC83×2、ECC82×2、QQE 03/12×8
偏壓:ABR自給偏壓電路
端子:RCA輸入x5;錄音輸出x1
外觀尺寸:420 × 155 × 320 mm(W×H×D)
重量:18公斤
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典立
電話:03-212-7378
網址:www.dl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