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5/05/27發表,已被閱讀18,322


台南尚音音響是南部地區Hi End音響的新據點,門市展售器材多樣,而且無論您的音響預算多少,尚音都能為您提供適合的菜單。來自美國的Boulder不僅有在聲音和售價上都讓音響發燒友印象深刻的2100系列,也有原廠宣稱移植自高階系列的技術,在同價位帶中難尋競爭對手的810前級和850單聲道後級。

從外觀上看,不像Boulder的高階機器,機箱是以全鋁精密切割而成,810和850僅保留了鋁質切削的前面板和背板,較薄的鋁擠壓機箱讓全機更輕、更小,但原廠表示這樣的設計仍舊能夠維持高品質的屏蔽效果。至於內部的線路設計與安排上,Jeff Nelson讓高階機種技術下放,繼續保留Boulder許多好聲秘訣。

例如在810身上,Boulder為其安排了以0.5dB為級距,共200級的音量控制;要知道Boulder向來喜用的分砌式音控線路,也同樣見於810內,這是Jeff Nelson追求更純淨聲音的首重要素。810所有的輸出都採用平衡式,並且左右聲道完全分離,在機箱內分別以兩塊機板分層設置,這也是原廠的另一個堅持;變壓器則使用兩組環形變壓器,其一用於類比高電平訊號的供電,另一則負責供應數位邏輯線路的電力。

850單聲道後級將機箱內部分作兩層,大型的環形變壓器置於下層,後級放大線路則在上層,單邊聲道可提供足200W的功率輸出,並且使用了大型的喇叭端子,無論用家使用如何粗壯的喇叭線都能鎖緊。Boulder 810和850也都同樣配置了Boulder Link的溝通線路,可以彼此連動。

想知道Boulder如何把技術精華融入他們旗下「最入門」的800系列前後級,並領教原廠所謂「同價位產品中難尋對手」的傲語嗎?南部樂友不妨抽空走一趟台南尚音,便得分曉!



店家資訊

尚音音響
電話:06-290-8271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善路813號
網址:shang-yin.com.tw
Facebook:www.facebook.com/shangyin2014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