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5/05/22發表,已被閱讀14,213

發燒影音線材大廠Furutech又有新作了!這次先發表的是限量版本的Nanoflux電源線材,而且還特別強調,線身內所使用的導體是Furutech最好的「Alpha Nano-OCC」。原廠解釋Nano的意思是在原本的Alpha OCC單結晶銅導體覆蓋上奈米液體(直徑為8奈米)以填補導體表面上的空隙,一方面可以增加導電面積,另一方面又有降低阻抗的效果。

至於招牌的Alpha是代表導體經過超低溫(cryogenic)與消磁(Demagnetizing)兩道程序。超低溫是利用液態氮將導體降溫到攝氏零下196度,然後再慢慢回復至常溫,消磁則是使用專利的環形消磁處理(Ring Demagnetization),以慢速度消磁。在導體外面包覆了特級軟質PVC做絕緣保護,此外還有Alpha導體製成的編織網增加屏蔽效果,再往外有PVC以及尼龍編織網加以保護。

至於端子的部分,Nanoflux用的是Furutech自家生產的FI-50M碳纖維公/母插,外殼使用了兩種材料,一是經過消磁處理的多層次不銹鋼,另一個則是碳纖維加上聚甲醛共聚物(acetal copolymer)所組成的特殊絕緣物。這兩種材質的結合,不僅可以提供FI-50M良好的隔離效果,碳纖維與聚甲醛的結合物也是一種非常好的阻尼物質,可以吸收並抑制諧振,讓FI-50M得以達到發燒友對聲音的嚴苛要求。

FI-50M的本體部分,原廠運用多種材料結合,包括運用奈米技術製成的陶瓷微粒,混入磨碎的碳粉末,再加入尼龍與玻璃纖維的聚合物,組合出一種同時具有良好阻尼係數,以及更低的機械與電氣共振效應的接頭。導體則同樣是採用Alpha OCC單結晶無氧銅表面經過鍍銠處理。


廠商資訊

建議售價:185,000元
進口總代理:仲敏
電話:(02)2278-3931
網址:www.furutech.com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