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5/03/25發表,已被閱讀16,194

記得臺灣曾紅極一時的美國影集「百戰天龍」嗎?劇中主角馬蓋仙靠著手中一把多功能的瑞士軍刀行走江湖,瀟灑又睿智的身段讓許多影迷迄今仍記憶猶新。 ADL推出的USB DAC耳擴GT40α就像是馬蓋仙手中的瑞士刀,能當USB DAC、耳機擴大機、唱頭放大器,甚至可兼作前級。

但瑞士刀也有等級之分,高級一點的不僅功能更多,材質與設計也更符合高階或專業用途。與GT40α相較,ADL Stratos也是這樣。GT40α會的,Stratos也都會,但是性能更強。Stratos使用的Cirrus Logic CS4392 DAC晶片具備最高192kHz的取樣頻率、114dB的動態範圍、可解DSD,而且不管是2.8M或5.6M都沒問題;光是DAC部分,就足以拉開僅配備CS4270的GT40α至少一個車身的距離了。

無論作為USB DAC或是USB ADC,Stratos都支援到24bits/192kHz,足以滿足發燒友的「基本要求」 。在耳擴方面,GT40α可應付阻抗16-300歐姆的耳機,雖然已經很實用了,但難保不會遇到怪獸級耳機,Stratos說︰「OK,我吃16-600歐姆」,這就厲害了不是?一個過彎,又拉開一個車身。事實上,Stratos就是ADL之前最高階的USB DAC耳擴Esprit的進化版,之前沒有的Phono唱放功能,現在都一次補足。全機黑色鋁質霧面外殼,面板拉出細緻的髮絲紋,雖然體積嬌小,外觀設計簡樸,但低調身段卻有強悍性能,好一把專業級瑞士軍刀!目前這把軍刀還沒正式鋪貨,甚至連官網都還沒列出完整的規格,有興趣的朋友還得按耐住性子,再等些時日。

器材規格

型式:USB DAC耳機擴大器
DAC晶片:Cirrus Logic CS4392(PCM 24bits/192kHz;DSD 2.8M/5.6M)
尺寸:150×57×141 mm(W×H×D)
重量:約900 g
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仲敏
電話:(02)2278-3931
網址:www.furutech.com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