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5/01/22發表,已被閱讀11,196

是誰說音響器材「不重則不威」?這當然是音響迷之間聊天的趣味話,可是Taga一點都不覺得這是開玩笑的,您看這款Platinum SW-10 v.2,保證貨真價實,看起來正常尺寸的超低音喇叭,標準版重量26.5公斤,如果是鋼烤版還要更重,來到28.5公斤,這麼穩重的超低音,顯然是低調地告訴您:「Taga真的是穩重派的信奉者!」

為什麼Platinum SW-10 v.2這麼重?當然是用料扎實,他們使用25mm厚的MDF板製作箱體,固定單體的前障板還加厚到30mm,內部還有複雜的隔間,用來強化低頻的延伸,並且透過複雜箱體提升低音反射式音箱的反應速度。

至於v.2的第二代,比起第一代Platinum SW-10,配備的功率模組從150瓦增加到175瓦,前面提到的箱體強化,也是v.2才有的新內涵。此外,v.2的10吋低音單體,也是全新設計,外觀依然是10吋,可是內部框體、彈波、磁鐵全部「加大」,單體前後運動衝程也增加,Taga原廠宣稱新的10吋單體可以承受更大功率摧殘,同時具備高速暫態反應。大概是因為Platinum SW-10 v.2的內部設計幾乎都「加大」了,重量才會變得那麼重。

所以如果您選擇了Platinum SW-10 v.2,別忘記,這是很有重量的超低音,搬動調整時請注意姿勢,以保護腰部的健康。



器材規格

型式:主動式超低音
使用單體:10吋低音單體x2
頻率響應:20Hz - 200Hz
尺寸:430 ×350 ×410 mm(高×寬×深)
重量:26.5kg /28.4kg(鋼烤)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總代理:恰順科技
電話:04-2247-8856
原廠網站:www.taga-audio.com
恰順科技FACEBOOK粉絲頁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