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0/12/22發表,已被閱讀12,010

是什麼喇叭採用鋁合金結構製作箱體?答案是來自美國的Magico,該公司旗下Q系列喇叭是目前等級最高的產品線,這次要介紹的Q3則是Q系列當中的老三,上面還有大哥Q7、二哥Q5,三兄弟全部都是落地式喇叭。

3音路5單體設計的Q3,主要設計承襲自高一等級的Q5,就連外型也和Q5雷同,只是喇叭面寬、深度縮減一些,更符合居家環境使用。單體部分,Q3使用一只1吋MBe-1鈹高音單體,擁有高達50kHz的高頻延伸,往下還有一只6吋中音單體以及三只7吋低音單體,振膜使用原廠所謂的Nano-Tec碳纖維編織複合式三明治振膜,擁有26Hz~50kHz的超寬頻率響應數據。

此外,Q3的喇叭箱體採密閉式設計,這也是Magico喇叭的一大特色,前陣子原廠主事者Alon Wolf來台時曾經表示,低音反射式音箱只有一個好處,就是喇叭工作效率比密閉式箱體好,但是其他性能全部都比不上密閉式箱體,所以Magico才會全部使用密閉式箱體,不過Q3的效率並沒有想像中低,原廠給的數據是90dB、平均阻抗5歐姆(最低2.8歐姆),建議擴大機功率最少30瓦,表示大多數擴大機都能滿足Q3的需求,除非您特別堅持使用小功率管機來驅動。



台南展樂音響

器材規格

型式:3音路5單體落地喇叭
使用單體:1吋MBe-1高音x1、6吋中音x1、7吋低音x3
效率:90dB
平均阻抗:5歐姆(最低2.8歐姆)
頻率響應:26Hz~50kHz
尺寸:119.38x 26.67 x 41.64 cm(HxWxD)
重量:113 kg
進口總代理:傑富
電話:(02) 2748-6518
網址:www.jeff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