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4/12/19發表,已被閱讀21,686

德國工藝在音響界有口皆碑,而Acoustic Solid這家公司則是德國黑膠唱盤工業的佼佼者之一,這款Solid 111 Metal以全鋁合金CNC打造,看起來精緻小巧,可是它也能來個「變形金剛」,如果加到頂,稱為Full Configuration版本,那可是貨真價實的大傢伙!

Solid 111 Metal的設計看起來每一處都有道理。為了達到足夠的唱盤質量,Solid 111 Metal採用實心鋁合金CNC車製,而且捨棄了傳統方正的底座,而是把轉盤本體與底座都設計為圓形,這種減法設計的哲學,讓Solid 111 Metal的外觀看起來乾淨俐落,還帶有現代感,您不覺得圓形盤身很有Star Trek企業號的感覺嗎?乾淨俐落的設計包括還三點支撐的尖錐,巧妙地撐起Solid 111 Metal的圓盤底座。至於會產生震動的馬達,當然擺在外面獨立開來,以皮帶驅動,按照Acoustic Solid的邏輯,當然馬達也是鋁合金CNC車製外殼。

Solid 111 Metal還有一項有趣的設計,一般轉速控制大概都設計在獨立馬達的機殼上面,可是Solid 111 Metal多了一條「尾巴」,尾巴後面有一個圓盤,上面的按鍵就是電源開關與轉速切換,這圓轉盤、圓底座、圓馬達、圓控制盤,加加起來到底有多少個「圓」,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算算看。


器材規格

型式:黑膠唱盤
重量:30mm厚鋁合金盤身重6公斤,全部重量17公斤
唱臂:WTB303
尺寸:310x310x190(寬x深x高)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卡門
電話:(02)2918-8788
網址:www.carmen.com.tw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