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攝影/蔡承融 2014/11/21發表,已被閱讀11,324

Philips飛利浦公司今日(11/20)在台發表Fidelio系列耳機產品,其中最重要的主角是全亞洲首度發表的NC1消噪耳機。搭載ANC混合式主動消噪技術,隔絕外界環境噪音,再加上多角度彎折的便攜性設計,方便個人/商務旅行用家隨身攜帶使用。

這次Philips Fidelio NC1(以下簡稱NC1)在耳罩內、外側各配置1只收音麥克風,內側「FeedBackward後饋式」麥克風針對低頻訊號收音,外側「FeedForward前饋式」麥克風,負責收集環境噪音,內部晶片經過演算之後發出反向聲波訊號,來抵消環境噪音。原廠還特別強調,一般主動式消噪耳機聽得到「嘶斯」底噪聲,NC1則將底噪降低至難以察覺的程度。廠商直接在發表會場打造了一個模擬飛機艙的聆聽區域,現場體驗開啟/關閉NC1的消噪功能效果相當明顯!尤其是在沒有聆聽音樂的狀態下,更能明顯感受到模擬引擎低頻、現場人員交談噪音大幅降低的差異。

在規格部分,NC1採動態封閉式耳罩設計,使用1只40mm全音域動圈單體,頻率響應7Hz~25kHz、阻抗16歐姆、靈敏度107dB,一般隨身訊源都能夠輕易驅動。內建長效充電鋰電池,擁有高達30小時的消噪續航力,重量僅150公克,非常適合長途飛行配戴使用。不用的時候可以大角度彎折成一個拳頭大小,直接塞進外套口袋就可以了!






器材規格

形式:動態封閉式主動消噪耳罩耳機
單體:40mm
頻率響應:7Hz~25kHz
阻抗:16歐姆
靈敏度:107dB
最大輸入電量:150mW
重量:150g
參考售價:13,900元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