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4/11/21發表,已被閱讀11,159

黑膠系統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只要有一點點微小的變動,都會替聲音帶來些微變化,讓聲音表情更為豐富。就拿唱片墊這樣的必備道具來說好了,較硬的材質會提高音樂的剛性與張力,較軟的材質則可柔化聲音線條,聽起來更舒服。該軟該硬應就個人喜好而定,並無定數。這款Zavfino 1877 Phono所推出的Enhance唱片墊則採用高密度材質與雙層設計,用家可以依口味或音樂自行變換,讓音色調整更具彈性。

Enhance唱片墊主要採用吸震特性優異的EVA聚合物製作,表面像是網格狀的紋路並不是為了好看而已,而是具有消散靜電的功能。Enhance唱片墊的總厚度為4mm,除了吸震、抗靜電外,也具有防潮的特性,因此長久使用不變質,而不致因週遭環境變化而改變聲音表現。最重要的是,Enhance唱片墊一片只要1,150元,只是一張重刻片的價格,讓享受立即升級。


器材規格

型式:黑膠唱盤測速盤/唱片墊
售價:1,150元
總代理:禾樺
電話:(07)237-2555
網址:www.rebel-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