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4/10/20發表,已被閱讀15,747

來自英國的Castle是一家擁有40年資歷的老字號Hi End喇叭品牌,這次要介紹的是Classic系列中的二當家Conway 3落地喇叭,外型不走花俏路線,沉穩紮實的設計風格,不僅做工細膩,表面覆上實木貼皮增添質感。

2音路3單體低音反射式設計的Conway 3,採用1只1.25吋(28mm)軟半球高音,高音周圍有淺號角面板,可以增加高音擴散性能。在高音單體的上下兩端各有1只6吋碳纖維編織振膜中低音,原廠特別強調這樣的排列方式是D'Appolito arrangement,也就是俗稱的MTM點音源設計,好處是可以呈現出更好的音場表現與聲音定位感。不過Conway 3的高音單體並沒有中低音排列在同一軸線上而是略微偏向外側,據說是為了減低高音繞射的設計。

箱體部分,為了提升剛性,Conway 3使用厚度達25mm的MDF板來製作箱體,減低不必要的震動,確保音質純淨不失真。低音反射孔位於喇叭底部向下發射,所以在箱體底部與底板之間留了一道空隙,讓低頻氣流可以順利吞吐。


器材規格

形式:2音路3單體低音反射式落地喇叭
單體:1.25吋高音x1、6吋中低音x2
頻率響應:40Hz~20kHz
阻抗:8歐姆
效率:91dB
建議擴大機功率:25~175瓦
尺寸:925x220x270mm(HxDxW)
重量:21kg
售價:72,800元
進口總代理:華星
電話:02-2717-5050
網址:www.hwasing.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