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4/10/02發表,已被閱讀10,853

美國Aerial Acoustic旗下目前共有兩款中央聲道喇叭,先前曾經介紹過CC5,而這次要介紹的是二當家Model CC3B(以下簡稱CC3B),體積比大哥CC5小了一號,但是內部用料毫不遜色,想要入手Aerial中央聲道,但是空間較小的用家不妨先考慮CC3B。

CC3B中央聲道採3音路4單體設計,搭載1只1吋鈦振膜半球高音,並且給予更強的磁力結構和更深的後音室,還有5個通風孔洞提昇散熱效果。1只5吋中音單體振膜使用雙層複合紙盆材料製成,音圈與磁力結構同樣注重散熱設計,讓單體可以維持良好的線性工作,承載單體的框架則是採用鋁鎂合金鑄造而成,擁有高剛性的優點。最後是2只7.1吋低音單體,振膜使用具備良好阻尼效果的聚合物材料製成,除了擁有大磁力引擎設計外,也和中音單體一樣使用鋁鎂合金鑄造的框架。

CC3B的分頻點設定在450Hz、3.5kHz,原廠特別強調分音器採用玻璃纖維印刷電路板,喇叭內部配線採用高純度銅線與銀錫焊接。另外,箱體則是厚度達1吋的MDF板材,以減低箱體諧振的干擾,表面再覆上玫瑰木或霧黑色貼皮。如果您家中沒有為CC3B規劃專屬位置的話,可以考慮選購可調高度的原廠專用腳架,調整範圍從高度8吋~20吋,讓使用更具彈性。



器材規格

形式:3音路4單體中央聲道
頻率響應:50Hz~22kHz
效率:86dB
平均阻抗:6歐姆(最低4歐姆)
單體:1吋鈦振膜高音x1、5吋中音x1、7.1吋低音x2
分頻點:450Hz、3.5kHz
尺寸:224x610x318mm(HxWxD)
重量:21公斤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愛爾法
電話:(02) 2695-3530
網址:www.alpha-audi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