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14/09/22發表,已被閱讀11,965


擅長高解晰音訊與音訊後處理技術的DTS,近日宣布與Hi-End音響集團Fine Sounds合作,集團旗下McIntosh、Sonus Faber與Wadia等品牌將加入DTS Play-Fi系統,讓所有音樂內容都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與個人電腦,藉由家中既有WiFi網路,以無線方式連結至家中音響。

據DTS表示,Play-Fi技術是目前業界採用度最高的高品質多點無線音樂串流系統,擁有強大的整合內容服務與彈性,可透過單一家用網路讓各大音響品牌的產品同步化。Play-Fi的優點包括:
一、橫跨多房間、區域與使用者,能在單一區域連結數個Play-Fi系統,不論在家中哪個房間都能享受音樂,同步播放且毫無延遲。同時還可將家中劃分為數個區域,從同一裝置將不同音樂串流至不同房間。家中每位使用者,皆可從不同的智慧型手機、平板或PC同步串流內容。
二、Play-Fi能以無線方式傳輸高品質無損音訊,而不影響音效品質。
三、Play-Fi適用於家中覆蓋WiFi網路的每個角落,即使使用無線訊號延伸器亦然。Play-Fi也適用於乙太網路、電力線網路橋接器及其他IP連網技術,無須專屬橋接器或路由器,多數家庭完全適用。
四、能利用Windows或Android作業系統的Play-Fi驅動程式,從全球各音樂服務商串流播放內容。此外,只要下載Android、iOS與Kindle Fire相容應用程式,就能連結超過2萬個廣播電台、播客(podcast)服務、在地音樂、媒體伺服器,點選雲端式音樂服務。還可透過相同的簡單介面,設定、連結並控制網路中所有Play-Fi喇叭。

Fine Sounds集團總裁Charlie Randall表示,「Play-Fi技術是業界採用度最高的高品質多點無線音樂串流傳輸家用音訊生態系統,符合Fine Sounds需求,我們很高興能與DTS合作,預計今年內將推出搭載Play-Fi連網功能的新產品。」


廠商資訊

Fine Sounds原廠網站:www.finesoundsgroup.com
DTS原廠網站:listen.dts.com


搭載 Purifi 擴大機–Aurender AP20 音樂伺服綜合擴大機
目前市場上具有串流播放功能的綜合擴大機不在少數,但還兼具音樂伺服能力的,恐怕就非常稀罕了,而 Aurender 最新推出的 AP20 就是這樣的一部機種,將網路串流、音樂收藏和管理、DAC、類比前級、耳擴…等功能冶於一爐,再加上現今最好的...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