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攝影/蔡承融 2014/09/12發表,已被閱讀22,091

Denon & Marantz台灣代理商環球知音日前(9/11)假首都飯店舉辦新品發表會,原廠行銷經理野元茂樹(Shigeki Nomoto)先生親自來台,向大家介紹2014年度新產品重點特色。本次新品主要聚焦於數位聆聽、耳機與AVR環繞擴大機三大面向。



環球知音董事長吳明儒。

D&M行銷經理野元茂樹(Shigeki Nomoto)。

強化數位聆聽

首先是數位聆聽的部分,D&M提出了Approach to Non-Packages Media的概念,近年來實體CD銷售不斷下滑,網路下載音樂市場的佔有率卻逐年攀升,負責儲存/播放這些數位音樂的裝置舉凡電腦、手機、平板、網路音樂伺服器等應有盡有。因此D&M推出了一系列數位音響類產品(Digital Audio)來對應多樣化的數位訊源,而且全面支援高解析音樂格式。

首先是強調行動能力的Denon DA-10,這也是Denon首次嘗試推出隨身型USB DAC耳擴,主打預算有限或注重隨身聆聽的年輕聆聽族群,手機/平板可透過3.5mm類比輸入,但如果您是iPad/iPhone用家的話,DA-10有專屬USB輸入,讓用家直接輸入數位訊號以獲得更好的音質。回到家中還可以把DA-10連上電腦當做USB DAC使用,可支援DSD2.8/5.6、24bit/192kHz高解析音樂格式,原特別強調,DA-10可以調整至High Gain高增益模式,遇上600歐姆的高阻抗耳機也不成問題。運用在音響系統時,可以設定在Line out模式(輸出電壓2V),就像普通家用CD唱盤或D/A一樣。

Denon DA-10是Denon首次嘗試推出隨身型USB DAC耳擴,主打預算有限或注重隨身聆聽的年輕聆聽族群。

圖左:Denon DA-10共有2組USB端子,分別負責連接電腦、iPad/iPhone,最右側AUX in提供3.5mm類比輸入。圖右:提供3.5mm耳機輸出,右側音量旋鈕質感相當好。

控制、調整介面全部配置在機身側邊。

再來是具備網路連結能力的Marantz NA8005網路音樂播放器,內建的USB-B輸可以接收DSD2.8/5.6、24bit/192kHz高解析音樂格式,野元先生特別表示,儘管可以透過USB來傳輸高解析音樂,但他們發現音質表現不見得比CD好,於是原廠在NA8005上注重USB的隔離(Isolation)設計,怎麼隔離?倒是沒有清楚解釋,但野元先生說,聲音就跟CD一樣好!至於在網路傳輸部分,NA8005的亮點試能夠接收DSD Audio串流播放。

最上方就是Marantz NA8005網路音樂播放器。

最後還有一款造型復古精緻的Marantz HD-DAC1,外觀承襲CD-94的設計風格,機身兩側採用漂亮的木紋飾板,其他部分從面板、旋鈕到各個按鍵大量使用鋁材製作,正中央則有Marantz招牌圓形表頭與星狀符號。輸出/入端子部分,具備USB、光纖、同軸等數位輸入,輸出則有「固定」、「可變」兩組RCA端子,另外在前面板還有一組6. 3mm耳機輸出。針對耳機聆聽,HD-DAC1內建三段式增益控制,最高可以對應600歐姆高阻抗耳機。另外,所有數位輸入都可以支援至24bit/192kHz高解析音樂,如果是透過USB輸入的話還能支援DSD2.8/5.6,而且是非同步傳輸模式。最後,HD-DAC1內建Dual Clock雙主時鐘設計,可以正確對應各種取樣頻率、降低時基誤差。

Marantz HD-DAC1外觀承襲CD-94的復古設計風格,還有Marantz招牌圓形表頭與星狀符號。

機身兩側採用漂亮的木紋飾板,質感加分不少。

發表會現場還有展示Denon DA-300USB,本次發表會並沒有特別介紹,體積跟一本字典差不多大小,適合運用於桌面聆聽系統。不過這款器材我們已經做過詳細的試聽介紹這裡就不再重複贅述。

Denon DA-300USB體積跟一本字典差不多大小,適合運用於桌面聆聽系統。

Marantz最暢銷的入門級兩聲道組合CD5005 CD唱盤、PM5005綜合擴大機。

Marantz CD6005 CD唱盤、PM6005綜合擴大機。

新款耳機兼具音質、外型與便攜性

再看看耳機部分,Denon本年度在Music Maniac系列當中推出三款耳罩耳機:AH-MM400、AH-MM300、AH-MM200,強調音質表現、外觀質感和便攜性都是他們關注的重點。譬如AH-MM400/300採用40mm無懸邊設計的全音域單體,振膜為碳纖維與紙纖維的複合材料製成,頻率響應10Hz~40kHz。耳機支架並非常見的強化塑膠材質,而是採用成本更高的鑄鋁製作而成,不僅更耐用也可以減少機械震動,讓音質表現更好。耳罩部分,AH-MM400用的是來自美國的胡桃原木削切製成,AH-MM300/200的耳罩使用玻璃纖維強化塑膠材質,表面經過陶瓷處理。

本次發表Music Maniac系列當中等級最高的AH-MM400耳罩耳機。

AH-MM400的耳罩採用來自美國的胡桃原木削切製成。

鑄鋁耳機支架剛性高經久耐用也可以減少機械震動。

中階等級的AH-MM300耳罩耳機,配戴起來很舒服喔!

支援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

在AVR環繞擴大機的部分,D&M這次加強了主機GUI操作選單的設計介面,而且預計於11~12月還會推出新款APP,方便用家透過智慧型裝置來操控環繞擴大機。除了各類型有線輸入之外,原廠依據器材等級內建藍牙、Wi-Fi無線傳輸能力,AirPlay、Spotify等熱門應用全在支援之列,影像傳輸全面支援4K UHD。

不過前述這些都算是基本功能而已,真正的亮點在於支援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音效(中高階以上機種),過去只能在電影院享受,現在可以在家中打造如同3D環繞包圍音效體驗。您可以選擇在天花板額外安裝喇叭,或是利用擴大機模擬的方式來營造頭頂上的音場效果。為了要讓現場媒體實際體驗3D音效包圍的魅力,野元先生以7.2.2聲道的劇院系統展示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音效,軟體是Dolby 2014藍光示範片,效果如何?超讚!建議您有機會一定要親身體驗看看。


Denon AVR-X4100W 7.2聲道AV環繞擴大機。

Denon AVR-X5200W 9.2聲道AV環繞擴大機,標榜日本製造。

屬於入門等級的Denon AVR-X3100W 7.2聲道AV環繞擴大機。

這是火箭嗎?其實是D&M的貼心設計,為了方便用家把測量麥克風擺放到正確的聆聽高度,原廠隨付一套用厚紙板組裝而成的「火箭」,可以拆成好幾節或是微調高度,最上方的尖端就是隨附麥克風。

現場體驗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所使用的器材是Marantz SR7009 AV環繞擴大機與UD5007兼容播放器的組合。

圖左:熱騰騰的Dolby藍光測試片,是野元先生親自從日本帶過來的,據說連代理商都還沒拿到喔!圖右:只是在天花板上新增了一個棒球大小的小喇叭,就能充分展現出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的3D包圍感。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環球知音
電話:(02)2516-5028
網址:www.cosmoslingo.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