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14/04/18發表,已被閱讀11,775

去年與柏林愛樂管絃樂團一同來臺,並以現任首席兼獨奏家之姿技驚四座的樫本大進將於本月再度來臺,與臺灣樂迷熟悉的重量級鋼琴怪傑列夫席茲合作演出兩場音樂會,曲目包含了貝多芬、布拉姆斯,以及蕭士塔高維契的小提琴奏鳴曲。

樫本三歲在東京開始學習小提琴;七歲移居紐約,以最年輕學生的身份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的預備學校就讀,師從小提琴教母迪蕾(Dorothy Delay)門下,14歲那年開始,連續奪得曼紐因國際青少年小提琴大賽、科隆國際小提琴比賽、克萊斯勒國際小提琴比賽以及隆.提博大賽幾個國際大獎,並成為隆.提博大賽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2009年,被獲聘為柏林愛樂的樂團首席至今。

其亦曾與世界許多知名樂團合作,包括俄羅斯國家樂團、柏林愛樂管弦樂團、NHK交響樂團、波士頓交響樂團及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等。曾合作的指揮包括楊頌斯、曼紐因、雅諾夫斯基、霍利格、小澤征爾、馬捷爾、杜特華、鄭明勳和泰米卡諾夫等。作為一個優秀的室內樂演奏家,也經常與貝許米特、戈朗、庫斯摩爾、布朗夫曼、明茲、王健、麥斯基等出色的音樂家合奏。

樫本大進剛在今(2014)年與列夫席茲發行了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的專輯,他與這位即將連袂演出的鋼琴家其實早在20多年前即於瑞士的青少年音樂節上即相識,當時12歲的樫本看著列夫席茲的琴技,暗想:「原來這裡還有這種天才!」,12年前,兩人開始密切合作,而其首次的合作曲目中,正好就是貝多芬的小提琴奏鳴曲。

對樫本大進而言,進行全套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的錄音與演出是既瘋狂又夢寐以求的事,他認為貝多芬的小提琴奏鳴曲計劃並不是一個終點,而是展現了自己這個當下對音樂的感覺為何;自己這個當下所立之處為何的最好證明。

這位今年35歲的世界頂級樂團首席已經預示了其在小提琴演奏界即將佔有的一席之地,而月底的這兩場音樂會正為親眼見證其走在這條道路上的最好時機。



節目資訊

小提琴/樫本大進
鋼 琴/列夫席茲

4月28日 晚上19:30 國家音樂廳
貝多芬:a小調第四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23
布拉姆斯:G大調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78
貝多芬:G大調第十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96

4月29日 晚上19:30 國家音樂廳
貝多芬:降E大調第三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12之3
貝多芬:G大調第八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30之3
蕭士塔高維契:小提琴奏鳴曲,作品134

購票請洽鵬博藝術02-2941-2155

什麼功能都包了–T+A R 2500 R 綜合擴大機
若說 T+A 的 R 2500 R 是台綜合擴大機,那就太小看它了。它是一台綜合擴大機,也可以當前級使用。它內建 DAC 可解碼,還有串流播放功能。它還內建 CD 轉盤,更可收聽廣播。它可藍牙播放,也可連接電視。如果只把 R 2500 R 當作是一台綜合擴...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