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 編輯部 2017/09/25發表,已被閱讀45,720

北歐的設計風格一向秉持著簡潔、實用的理念,來自芬蘭的Amphion也將此風格發揮的淋漓盡致,綜觀Amphion的喇叭,若不是可依命名來判斷不同款式,幾乎會以為全部喇叭都屬同個系列,無疑的,Amphion已經塑造出了自家的品牌形象,簡單優雅的設計帶著一絲空靈氣息,恰如芬蘭千湖之國的美名。

隸屬於Amphion家庭劇院系列的Helium 520為2音路落地喇叭,前身是Prio 520,因此Helium 520不僅延續了Prio 520的TAPS(Time Accurate Point Source)時相一致點音源設計,同時也貫徹了Amphion對人耳聽覺的理念,將分頻點設置在1.6kHz,也就是聽覺最敏感的區段外,讓5.25吋的紙盆中低音能有更優異的表現。

高音單體採用新款的銣磁鐵與鈦金屬振膜,並維持Amphion一貫的淺號角設計,加上特有的U/D/D(Uniformly Directive Diffusion)波導器技術,讓聲音能均勻擴散,並有效減少居家空間內的反射音,因此頻率響應不太會受到空間擺設影響,適用於任意空間聆聽。




器材規格

型式:3單體2音路落地喇叭
單體:1吋鈦金屬高音×1,5.25吋紙盆中低音×2
頻率響應:40Hz~30kHz
阻抗:4歐姆
靈敏度:90dB
分頻點:1.6kHz
尺寸:1040×160×215mm(H×W×D)
重量:16kg
建議售價:115,000元(六色)、125,000元(木紋)
進口總代理:卡本特
電話:(02)2345-7739
網址:www.cpt.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