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戴天楷 2020/11/19發表,已被閱讀16,283
聽到我說在臺灣的生活一切正常,上班、上學、休閒、娛樂都如往常,相較於才剛剛進入第二波封城禁令的法國,經濟活動受到高度限制,Triangle的業務經理Eric Dubouays感到相當羨慕。

Eric表示,雖然疫情對許多國家的經濟都帶來了嚴重的衝擊,但對Triangle來講,其實影響並不太大。從去年開始,Triangle的總體業績就開始上升,在歐洲、加拿大、美國、澳洲等地的銷售量都提高了。但他也坦言,亞洲地區的市場卻稍微下滑。究其原因,Eric認為這跟不同地區的消費者採購習慣不同有關。「歐美的消費者願意在網路上購買音響器材,亞洲人則偏好去實體店面。」

推出經典的Comet和Antal 40週年紀念款

對Triangle來說,真正的影響在於:他們不能好好慶生。成立於1980年的Triangle,到2020正好40週年。真沒想到,2020遇上了COVID-19的疫情,工廠產能和原料供應都不如往常,使得產品推出的計畫延宕。

Eric表示,就在這個月(11月),是Triangle的40歲生日。為了慶祝公司40週年,Triangle就像先前慶祝30週年一樣推出紀念款喇叭,這次挑的仍是他們的長青系列,也是最受歡迎的Esprit EZ系列裡的Comet和Antal兩款喇叭。


預計推出的Comet Anniversary和Antal Anniversary,原廠將用上新設計的單體和喇叭端子,些微調整了分音器,也有專屬於40週年的特殊原木貼皮。更重要的是,這兩款40週年紀念款,是全法國手工製造。Eric透露,「這兩款40週年紀念喇叭上所使用的技術,基本上就是日後下一代Esprit EZ系列計畫採用的。」換句話說,Comet和Antal 40週年版,是在今天就買到兩年後的未來商品,而且外觀更特別,產地還是法國製。

挑選這兩款喇叭當然別有用意。Eric說第一代的Comet推出之時,已是25年前的事了,那時候的Triangle商標還是藍色的三角形。「我還在當學生的時候,去到爵士酒吧或藍調酒吧,他們很多都是用Comet喇叭。很多玩爵士和藍調的朋友,他們也用Comet當監聽喇叭。那時候真的賣得非常好。」


只不過因為COVID-19的疫情,加上法國再度全國性封城,打亂了工廠的生產進度,正式發佈和出貨時間得推遲一陣,「就我所知,現在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順利的話,預計6週以後可以出貨。」


簡單安裝的EMT7嵌入式喇叭

除了40週年紀念款喇叭,Triangle也推出了新的嵌入式喇叭EMT7。這個隸屬於Secret系列的嵌入式喇叭,取「easy mounting」(容易安裝)之縮寫,直接了當地告訴消費者它很容易安裝。容易到什麼程度?只要天花板量好尺寸挖好孔,喇叭安上去,完全不需工具,施工快速又簡單。EMT7為2音路的喇叭,採同軸設計,位於中央前方的高音是一個25mm的絲質軟半球單體,搭配一個7吋(17cm)的中低音,面網還可以塗裝,讓它完全隱身在居家裝潢中。



主動喇叭還有新品

還有一個本來預定今年要推出卻計畫延宕的是主動式喇叭AIO Twin。他們先前推出的AIO 3一體式音響受到市場的好評,外觀簡約美觀,藍牙、WIFI、DLNA通吃,花費不多,就可以享受串流播放的便利。現在,Triangle推出了兩聲道的AIO Twin,同樣有多種顏色可選,很適合只想簡單聽音樂,又講求風格的消費者,特別是年輕世代。

因為產品還沒有正式公布,我這線上採訪僅能算是「搶先報」。待原廠正式的新聞稿和產品資料出來,再有後續報導。


廠商資訊

總代理:進音坊
電話:02-8792-5679
網址:http://www.gloriaaudio.com.tw/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