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蔡承融,攝影/郭振榮 2016/09/13發表,已被閱讀166,021
不想屈就手機內建喇叭的貧弱音質,又不希望隨時掛著一副耳機影響行動能力嗎?這個時候您需要一台無線隨身喇叭,將手機裡面的音樂無線傳輸到喇叭去播放。而且最好這個喇叭夠威猛,偶而還能帶出門去「開趴」,要是價錢不會太貴,那就更棒了!

如果您也有同樣的需求,不妨參考一下Divoom新推出的Voombox Party 2nd(以下簡稱Party 2)藍牙無線喇叭,看型號就知道,目前已經開發到第二代,查了一下尺寸規格是233x54x103 mm並不算大(但也稱不上迷你),裡面竟然一口氣塞進了6只單體,原廠特別強調Party 2擁有360度全方位大音量輸出的能力,還有高達8小時的續航力,而且參考售價5,900元,不敢說超便宜,但確實是比同等級產品划算許多,值得您留意喔!




厚實的喇叭箱體

Party 2採銀黑配色設計,中央黑色部位是本體,以厚實的橡膠材質製成,不容易產生共振,不像一般塑膠機殼喇叭,發聲的時候箱體也跟著共振,導致聲音模糊不清。兩側的銀色網罩與邊框則是金屬材質,整支喇叭拿在手上的手感厚重扎實。此外,Party 2具備IP44等級的生活防水能力,但注意是防潑水並且可以阻擋大於1mm的物體,讓用家在戶外也能安心使用。



多達6只單體

規格部分,Party 2搭載的單體數量從5只增加到6只,而且配置的方式也改變,每一面各有1只1.25吋高音、1只3吋全音域、1只被輻式單體,而且內建擴大機功率從20瓦提升到30瓦。訊號傳輸部分,Party 2有兩種選擇,首先是無線傳輸,採用藍牙4.0的規格(支援A2DP),並且支援NFC方便手機/平板快速配對。如果沒有藍牙的話,在側邊的防水蓋內還有1組3.5mm的AUX類比輸入端子可以使用,也就是說,如果你有CD播放器、隨身播放器之類的訊源也可以和Party 2連接使用。


是喇叭也是行動電源

既然單體增加、擴大機功率提升,電源也得跟著改善才行,原廠將Party 2的內建電池容量從4800mAh提升至6000mAh,最高可提供8小時的音樂續航力。有趣的是,這個大容量電池不僅能為Party 2提供音樂播放的電力,出門在外,要是您的手機突然沒電了!Party 2還可以充當臨時的行動電源,一機雙享受還真是划算呀!



營造流暢的音樂氛圍

試聽時,我用Astell & Kern AK380並透過藍牙傳輸音樂訊號。360度發聲的Party 2非常實用,譬如The Persuasions Sing U2的「Angel of Harlem」,輕輕鬆鬆就能為20多坪的試聽室營造流暢的音樂氛圍,還有清楚的細節表現,而且聲音有厚度不乾瘦,唯一要注意的是沒有定位感,如果您戴耳機或用喇叭聽這首曲子,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人聲定位,但Party 2的設計是強調360度發聲,而非傳統的左右聲道模式,基本設計就有差異,所以也就不必苛求了。改播放Adele「25」專輯中的「Million Years Ago」,透過Party 2聆聽中頻人聲感覺特別突出、能量感充足,細節表現也很到位,Adele沙啞嗓音帶有不錯的厚實感。


中高頻能量充足

坊間不少藍牙喇叭只要音量一催下去,立刻湧出氾濫的低頻,相較之下Party 2的低頻反而收斂、Q彈一些,倒不是說它低頻不好,而是中高頻相對突出、能量感充足,一下子就把試聽室填滿了音樂能量,難怪代理商要說Party 2是「大聲公」!如果想要整治出更多低頻的話,別忘了Party 2可以自由移動擺位,把它貼近牆角或是書櫃之類的位置,也有助於提升低頻量感喔!






器材規格

型式:藍牙行動喇叭
單體:3吋全音域x2、1.25吋高音x2、被輻式x2
輸出功率:30瓦
訊噪比:大於等於75dB
電池容量:6000mAh
電池電壓:3.7V
充電時間:3-4小時
使用時間:最高8小時
無線傳輸:藍牙4.0(支援A2DP V1.2 Stereo)
無線傳輸範圍:最大10公尺
尺寸:233x54x103 mm(LxWxH)
參考售價:5,900元
總代理:星辰
電話:02-2798-5577
網址:www.divoom.com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