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U-Audio編輯部 2020/04/28發表,已被閱讀24,717
低頻在一套音響系統當中重不重要?答案無庸置疑,低頻不僅重要,而且是非常重要。不論是在多聲道系統還是兩聲道系統,低頻都扮演著相當關鍵的角色,但問題是,低頻比中頻與高頻更不容易得到,尤其是好的低頻,通常都必須花費一些成本,並加上悉心調校,才能得到優質低頻。那麼有沒有一些捷徑呢?事實上,妥善運用時下常見的主動式超低音喇叭,往往可以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例如身兼代理商與自有品牌商的卡本特公司,旗下擁有的 Earthquake Sound、Audiolife 與 HD Comet 品牌,各有不同款式與特性的主動式超低音喇叭可供選擇,加上卡本特本身豐富的專業規劃與客製化安裝經驗,定能滿足您對音響系統低頻的渴求。

買超低音找卡本特音響

卡本特旗下的 Earthquake Sound、Audiolife 與 HD Comet 的品牌定位不同,功能取向不同,產品外型與價位帶也不同。其中 Earthquake Sound 來自美國,成立時間超過三十年,從其品牌名稱「大地震之聲」,故名思義即可得知它是以極具震撼力的低頻表現為主要訴求。事實上,Earthquake Sound 的產品跨度非常廣泛,涵蓋家用音響、車用音響、專業音響與遊戲電玩音響,產品線非常豐富,其中主動式超低音喇叭的型號便不下於三十款,完整度之高可想而知。

為何 Earthquake Sound 要開發出這麼多款超低音呢?當然是為了滿足全球不同消費者各式各樣的需求,例如有些用家聆聽空間有限,放不下體積大的超低音,Earthquake Sound 便運用 8 吋單體,搭配密閉式箱體、被動輻射式輔助單體,以及超額供應的擴大機模組,照樣可以「榨」出 25 Hz 的低頻響應。又例如有些用家的聆聽空間寬闊,不怕大音壓,只怕低頻不夠多、不夠猛,這時 Earthquake Sound 便可用上 15 吋長衝程低音單體,搭配被動輻射輔助單體與 600 W RMS 功率模組,讓低頻可輕鬆延伸至 18 Hz,可說是量感與質感兼具。低頻一多,衍生出來的問題也相對複雜,這時 Earthquake Sound 還有空間校正(Room Correction)功能,一併將聲波反射、折射、延遲和等化皆考慮在內,再造優質低頻。如果您對系統低頻有高度要求,Earthquake Sound應是不二選擇。

Audiolife Super X超低音

從市井小吃到山珍海味

Earthquake Sound 產品是因應具有嚴苛要求的消費者而設計,價位帶自然較高,如果您的預算較為有限,卻又不想因此而犧牲了低頻品質,這時就可以考慮 Audiolife 或 HD Comet 了。Audiolife 與 HD Comet 以 8 吋與 10 吋超低音為主,Audiolife 產品線較廣,還提供 6 吋及 12 吋機型,甚至還有薄型的 Nano SUB-Q6 與 Nano SUB-Q8,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除此之外,Audiolife 與 HD Comet 超低音的造型都十分簡鍊,線條單純,搭配黑色或白色量面烤漆,頗具時尚質感,更適合目前多數都會家庭的簡潔風格。

可別以為卡本特只有超低音喔!事實上,卡本特可是從市井小吃到山珍海味應有盡有,像是Audiolife 與 HD Comet 旗下皆備有劇院多聲道喇叭組合、lifestyle 時尚喇叭、嵌入式喇叭、吸頂喇叭...等,其中 HD Comet 甚至提供完整的家庭卡拉 OK
解決方案,包括卡拉 OK 擴大機、卡拉 OK 效果器等一應俱全。不僅如此,卡本特近年來更跨足代理事業,除了引進帶有強烈北歐時尚居家風格的芬蘭 Amphion 喇叭,今年更大手筆引入來自音樂之都維也納的 Vienna Acoustics 喇叭,企圖藉由豐富的音樂氛圍與人文氣息帶給消費者不一樣的感受。

HD Comet EVO-100主動式超低音喇叭

Audiolife Super X超低音

型式:密閉式超低音單體:10吋低音x1內建擴大機功率:500W@4歐姆頻率響應:22Hz-200Hz (+/-2dB)失真率:<0.5%尺寸:420 x 333 x 360 mm (WxHxD)重量:20KG

Audiolife SUB-100D

型式:主動式超低音喇叭單體:10吋長衝程低音單體×1擴大機功率:D類300瓦頻率響應:30Hz~150Hz相位調整:0-180度

Earthquake Sound Supernova MKVII-12P

型式:被動輻射式主動超低音喇叭單體:12吋低音頻率響應:14Hz~ 120Hz擴大機功率:600瓦(連續)、1,200瓦(瞬間)輸入端子:RCA×1、XLR×1尺寸:415×476×553(H×W×D)

Earthquake MiniMe P8 (ver.2)

型式:主動超低音喇叭(加被幅式低音)單體:8吋低音頻率響應:25Hz~ 160Hz分頻點:50Hz~160Hz擴大機功率:360瓦輸入端子:RCA×1、高電平輸入×1尺寸:290×265×278(H×W×D)

HD Comet EVO-100

型式:主動式超低音喇叭使用單體:10吋長衝程低音單體×1擴大機功率:D類300瓦頻率響應:25Hz – 200Hz分頻點調整:60 – 200Hz相位調整:0 - 180度輸入:RCA尺寸:33.3×42×46 cm(寬×高×深)重量:19 kg

HD Comet EVO-8

型式:主動式超低音喇叭使用單體:8吋低音單體×1擴大機功率:D類150瓦頻率響應:35Hz – 145Hz頻率調整:45Hz – 150Hz相位調整:0度,180度輸入:RCA高電平輸入尺寸:27×35×35 cm(寬×高×深)

廠商資訊

卡本特
電話:02-2345-3199
網站:www.cpt.com.tw

入門光學唱頭的優選–DS Audio DS-E3 光學唱頭
來自日本的 DS Audio 唱頭以其獨特的光學感應原理產生訊號,和傳統的動圈或動鐵唱頭截然不同,也因此引起了許多好奇的黑膠迷也想嘗鮮。那嘗試的代價很高嗎?未必,DS Audio 提供多種等級的產品,像是這款 DS-E3 便是他們家的入門級唱頭...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