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林治宇,攝影/郭振榮 2019/01/09發表,已被閱讀16,475
各單位注意:殺手來了—Klipsch The Three & The One這篇評論當中,我們介紹了Klipsch的The Three與The One兩款無線喇叭,它們不僅有著迷人的復古造型與優異作工質感,還具備強大的功能與令人滿意的聲音表現,而被戴天楷喻為專門殺戮荷包的殺手,只要用過就讓人忍不住想買。現在Klipsch又推出搭載Google語音助理的The Three with Google Assistant,我試用了,我只能說,它的殺手危險程度有增無減。


事實上,The Three with Google Assistant並不是用來取代The Three,而是另一款產品。它們看起來類似,但功能與訴求並不相同。The Three具備藍牙、類比與USB輸入,並配備DTS Play-Fi功能,但The Three with Google Assistant只有藍牙與Wi-Fi輸入,支援Google Assistant,至於單體數、擴大機功率、箱體尺寸與數據規格等部分則維持不變,因此基本上我們可以說The Three with Google Assistant是專為Google語音助理而設計的。


因為是透過語音或app操控,The Three with Google Assistant(以下簡稱The Three)的操作介面更為精簡,上方保留一顆調整音量的旋鈕,背後則不再需要任何輸出、入端子,只剩下8字電源線插孔,美觀程度更增。既然兩者功能的差異主要在於Google語音助理,因此接下來我便以手機app畫面截圖來說明。附帶一提,目前The Three只能支援英文Google語音助理,也就是說只能跟它「烙」英文。

圖左:首先請先以手機下載「Google Home」app,所有的功能透過它即可搞定,而且Android與iOS系統都有。此時也請將The Three插上電。圖右:下載後執行Google Home app,這時即可看到Google Home已經發現The Three了。

圖左:請替這台The Three設定一個好判斷的名字,可以選擇新建,或是用畫面所列出的現成名字,我選「客廳」。圖右:接著選擇The Three要使用的Wi-Fi無線網路。

圖左:Google Home得先認得你的聲音,因此它會要你念出「OK Google」。圖右:辨識完成之後,你只要講出Hey Google或OK Google,The Three就會知道你是在叫它了,然後你就可以問它問題,或是請它播音樂。

圖左:如果你想透過語音直接命令The Three播音樂,而不是藉由手機遙控播放,那你必須先讓The Three連結一項串流音樂服務,例如Spotify或是Google Play Music。以Spotify為例,你必須先有一個付費的Spotify Premium才行,然後透過手機進行設定,設定完成後,即可用語音要求The Three播音樂了。指令也很簡單,例如你可以對The Three說「OK Google. Play Michael Jackson Beat It on Spotify」,它就會播了。圖右:如果你本身沒有使用串流音樂服務,那也可以藉由手機把音樂投放給The Three播出,像是我安裝在手機上的DI.FM Radio、TuneIn Radio等服務,都支援這項功能。

圖左:以TuneIn Radio網路廣播服務為例。圖右:將它投放到「客廳」,也就是我剛剛所設定的The Three的名稱,然後我就可以透過The Three聆聽了。

圖左:又例如DI.FM Radio網路廣播服務,我也可以選擇將其投放到「客廳」。圖右:接著就可以用The Three聽DI.FM Radio了。

除了播音樂,你也可以問The Three一些日常生活上的事情(目前要用英文講),例如今天的天氣狀況、附近有哪些義式餐廳、某家餐廳現在還開著嗎、要它提醒你打電話給老婆、支持的球隊今天戰績如何、要The Three說個笑話…等,它都會照做。如果你用不到語音助理,那也沒關係,光是用語音控制播音樂,我覺得就值回票價了。試想,當你一進門,鞋子都還沒脫,包包也還沒放下,但立刻就可以指揮The Three播放你想聽的音樂,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器材規格

The Three with Google Assistant
型式:一體式音響
單體:2.25吋全音域單體×2,5.25吋低音單體×1,5.25吋被動輻射低音×2
擴大機:60W
頻率響應:45~20KHz (-3dB)
輸入:藍牙、Wi-Fi
尺寸:348.2×177.8×203 mm(W×H×D)
重量:4.7KG
售價:21900
代理商:釪環數位
電話:04-2330-1990
網址:www.huanyudigital.com.tw

具備豐富擴充性–Bluesound Pulse M 無線串流喇叭
從外觀來看,Bluesound Pulse M 似乎只是一款單純的袖珍型無線串流喇叭,實際上不只如此,它還具有豐富的功能和強大的擴充彈性,能充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Pulse M 基本上是一款立體聲串流喇叭,內建兩顆 0.75 吋高音和一顆 5.25 吋低音,並採用...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