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林治宇,攝影/林治宇 2019/01/07發表,已被閱讀15,816
一張結合了「音樂頑童大師」陳揚的經典作品、日本職人精工手製的玻璃CD載體、琉璃藝術代名詞琉璃工房設計的盛放盒,以及台灣竹藝先驅大禾竹藝坊製作的收納盒,這張極具收藏價值的玻璃CD,日前由巨禮音樂正式發表,地點就選在台北松菸的琉璃工房,現場並請到曾淑勤獻唱「魯冰花」,來為陳揚大師致敬。


陳揚五歲學琴,8歲開始寫廣告歌曲,15歲開鋼琴發表會,舉凡作曲、編曲、配樂、演奏、劇場…等皆有涉略,他無數的音樂創作也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作品。這張由巨禮音樂發行的「陳揚—音樂頑童大師」玻璃CD,收錄大師的12首經典作品,包括曾淑勤《魯冰花》、潘越雲《桂花巷》、周華健《心的方向》、張清芳《你喜歡我的歌嗎》…等,完整呈現陳揚在音樂創作的千變萬化。

「音樂頑童大師」陳揚,舉凡作曲、編曲、配樂、演奏、劇場…等皆有涉略。

為了讓大師作品永流傳,巨禮音樂特別選用玻璃CD作為載體,不僅可長時間保存,更確保最佳聲音表現。此玻璃CD來自日本Japan Disc,是目前全球唯一有能力製作玻璃CD的廠家,巨禮執行長林嶺東於去年夏天親自赴日洽談代理權,取得全球獨家代理,並以陳揚經典創作做為首發。玻璃CD整張由強化玻璃製成,每一張皆由日本職人以手工打磨,磨至CD規格最上限的33克,約是一般CD重量的兩倍,合格率僅五分之一。相較於一般CD,玻璃CD具有六大特點,包括優異的物理特性、光學特性、高耐久性、質量提升精密度、穩定的機械特性與高透光率達,可讓唱盤的雷射讀取達到最佳狀態,聲音優於一般CD。最重要的是,玻璃CD可長久保存,最適合典藏大師作品。

巨禮音樂執行長林嶺東,是「陳揚—音樂頑童大師」玻璃CD的主要推手。

Japan Disc主事者菱沼英司,也蒞臨發表會致詞。

曾淑勤親致玻璃CD發表會獻唱「魯冰花」一曲。

為突顯陳揚在華語音樂上的重要性,也為了讓這張CD更具收藏價值,巨禮在包裝上精益求精,特與台灣百大品牌琉璃工房合作。琉璃工房以「永恆」為設計概念,將整塊毫無雜質的水晶玻璃加以切割、打磨成鑽石切邊造型,玻璃CD收納於上、下兩個玻璃體之間,讓CD有如鑽石結晶體般珍貴。無色玻璃呈現出不同反射面,觀看時有如萬花筒,讓人搞不清楚其實際的形體感,極具觀賞價值。



收納琉璃的外盒則由大禾竹藝坊設計,藉由竹材製作出這個兼具美感與功能的收納盒。樸實的外盒設計得頗具巧思,輕輕旋轉即可將上蓋拿起,可見水晶玻璃外殼坐落於一個盛放台上,接著把上蓋倒置,上蓋就變成了底座,搖身一變為展示台。「陳揚—音樂頑童大師」玻璃CD十分珍稀,包含琉璃包裝、竹藝外盒,限量100組,當然,收錄其內的陳揚作品更是經典,彌足珍貴,值得典藏。

廠商資訊

巨禮音樂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188號
電話:02-2832-6669
網址:www.cherrymusic.com.tw

繽紛幻彩的星際想像–Duevel Galaxy 無指向性落地喇叭
德國的 Duevel,是 360 度無指向發聲喇叭的傳道者,多年來他們始終致力於此。Duevel 的喇叭,透過自家開發的「全指向性擴散器」(Omni-Directional Reflector),達到讓單體的聲音得以朝向 360 度方向擴散出去。因為是「360 度全指向」,換言... 《 全文


更多專題: 一個月    三個月    全部